当前位置: 宣传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暨艺术管理本科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艺术文化学院 [发表时间]:2019-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旗帜鲜明地强调本科教育“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背景下,即将迎来云南艺术学院建院六十周年之际,以“艺术管理学科建设及本科教学研讨”为主题的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暨艺术管理本科教学研讨会,于2019年5月25日至26日期间在云南艺术学院召开,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的14位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陈劲松副校长、教务处张晓辉处长、李异文副处长、艺术文化学院党总支韩辉书记、迟燕琼院长、王瑞璋副书记、熊焰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云南艺术学院陈劲松副校长主持。
2019-05-25-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暨艺术管理本科教学研讨会 (2).jpg 
  郭浩校长代表主办方向参会的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全面介绍了我校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作展演提升、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及我校“艺术管理”本科专业申报和筹建情况,认为在云南经济和艺术全面发展的情况下,急需高水平的艺术管理人才,希望通过同与会专家学者的交流,能够以高起点、高水平的方式建设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并预祝本次会议顺利召开,祝愿各位专家学者在昆期间交流愉快。
2019-05-25-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暨艺术管理本科教学研讨会 (8).jpg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代表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会成员致词,并对云南艺术学院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余丁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艺术管理本科教育十多年的创办历程,认为艺术管理本科教育在今天已进入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当前,中国艺术管理本科教育的重要任务是需要共同的专业标准,特别是在核心课程体系建设,不同门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形成符合未来中国艺术发展的国家标准。在中国经历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下,我们通过扎实的本科教育建设,夯实基础,做大底盘,能够形成艺术管理的中国学派。
2019-05-25-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暨艺术管理本科教学研讨会 (10).jpg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名誉主席、学会创始主席,原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兼艺术管理系创始主任谢大京教授在开幕致词,面对中国艺术和艺术市场蓬勃发展的形势,各高校的本科教育应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服务,培养优秀的艺术管理人才。
2019-05-25-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暨艺术管理本科教学研讨会 (20).jpg 
5月25日10:00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会议室,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暨艺术管理本科教学研讨会正式开始。本次会议共有四个议题:艺术管理学科建设及本科教学研讨、2020年主办“世界艺术管理教育大会”工作部署、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的未来五年规划和第十四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承办院校申报陈述及主题讨论。与会专家就会议主题进行发言,重点对自己所在高校艺术管理专业办学经验进行了坦诚的、毫无保留的分享,除介绍各校招生方式和生源情况外,专家们都详细介绍了本校艺术管理专业的办学特色。
2019-05-25-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暨艺术管理本科教学研讨会 (16).jpg
各位专家发言结束后,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进行了总结,提出艺术管理专业具有较强时代性,是随社会和经济发展动态变化的专业,我们不能以一成不变的眼光来办学。
2019-05-25-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暨艺术管理本科教学研讨会 (30).jpg
与会专家对我校艺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认为云南艺术学院的艺术管理专业建设和发展更具后发优势,可以在借鉴国内各高校成功办学经验基础上,依托云南云南艺术学院优势学科重点夯实课程、教材、师资队伍的基础性建设。抓住未来云南文旅产业大发展的良好机遇,着眼于未来时代,着眼于未来艺术发展趋势,科学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
2019-05-25-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暨艺术管理本科教学研讨会 (12).jpg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校艺术管理本科专业建设及艺术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丰富的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