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设计学学科评议组莅临云南艺术学院调研

发布者: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日至4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设计学学科评议组莅临云南艺术学院调研,对我院设计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专家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设计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汪大伟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吴海燕教授、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南京艺术学院李立新教授,设计学学科评议组秘书、北京城市学院李文静讲师等。

1.png

 

11月2日上午,评议组专家参观了在我院图书馆开展的民族服饰精品展览,并考察了设计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与设计学院系部主任、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2.png

 

随后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专题调研会。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副院长兼设计学院院长陈劲松、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光荣、民族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魏美仙、研究生部副主任森文、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异文、设计学院副院长万凡、设计学院建筑系、环艺系、动画系、数字媒体艺术系、产品设计系、服装系、实验中心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3.png
4.png

会议由副院长陈劲松教授主持,陈副院长首先对评议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院设计学科发展的现状、特色,近几年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的规划。许平教授代表评议组进行总结发言,对我院设计学学科建设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对我院基于云南地域文化持续十六年的校地合作创意系列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学院今后能将丰厚的民族民间艺术实践成果进行总结提炼,更好地运用于教育教学,在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果。李从熙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云南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在设计学院建设发展中给予的指导与支持。

5.png

6.png

7.png

 

11月2日下午,评议组专家一行在副院长陈劲松教授、研究生部副主任森文教授、设计学院苏云虎副教授、实验中心副主任龚栋强的陪同下前往我院教学实训基地“大理传统工艺工作站”进行实地调研,就传统工艺文化的传承发展、传统手工艺的当代转换、特色优势学科的建设等问题与我院专业教师、工作站手工艺人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8.png

11月3日“大理传统工艺工作站-鹤庆基地”负责人李福明向调研专家系统展示了大理银器制作技艺的魅力,评议组专家一行对传统工艺工作站-鹤庆基地的建设情况及银器产品开发设计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9.png

三天的调研考察,评议组对我院设计学学科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学院今后将继续依托云南生物多样性与文化多样性的资源优势在学科建设方面努力作为,同时采取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力争更好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