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部首页 >> 云艺要闻 >> 正文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暨2019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暨2019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省委第十八指导组到场指导。

ZXZX2629.jpg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和大会上的讲话原文、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国庆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精神进行了重点导读。
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国庆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从学校和个人的角度,结合我校积极承担并圆满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中“七彩云南”彩车设计与表演任务一事,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同志谈到,对习近平总书记国庆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应当从“过去怎么看”和“今后怎么干”这两个方面来把握。校纪委书记姜玉海同志谈到,70周年庆典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和爱国主义教育,学校组织了集体收看,效果非常好。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宇辉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纲挈领地表达了国家与民族对未来的坚定信心,是“四个自信”的深刻体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同志表示,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体现的自信与底气要通过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来实现,我们已经开展和计划开展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都是从培养青年一代的角度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国岗同志表示,将结合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践行组织工作“十二字”要求,做好新时代组工干部。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傅永寿同志表示,无论是从个人角度还是从艺术教育事业的角度来看,都能充分体现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同志表示,今天的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高度自信和伟大飞跃,学校6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是在国家强大、民族兴盛的基础上实现的,艺术教育规模的壮大也是国家强盛的直接体现。
省委十八指导组李万全同志也参与了交流发言,并指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优良的学习方法传导到各基层党组织中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最后,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作总结讲话,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总书记国庆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充分利用我校圆满完成“七彩云南”彩车设计与表演任务等素材,在各基层党支部中广泛开展爱国、爱党、爱校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