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部首页 >> 云艺要闻 >> 正文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暨2019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暨2019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本次理论学习扩大到机关各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ZXZX2214.jpg

在结合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三个专题开展了集中研讨。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傅永寿同志,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宇辉同志,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同志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同志做了重点发言。
ZXZX2261.jpg
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傅永寿同志从民族团结进步的角度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多次谈到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文化,与考察云南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党历来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传统文化,自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者,将不断通过自身努力为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贡献一己之力。
ZXZX2268.jpg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宇辉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主题教育顺应了当前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我们要从“正当其时”来充分把握开展主题教育重要契机,从对“重大意义”层面的深刻认识来激发开展主题教育的内生动力,增强主题教育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
ZXZX2293.jpg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同志就抓实抓牢理论学习分享了心得。她谈到,作为党员干部要熟读理论学习书籍和资料,让自己对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样“守初心、担使命”有更深刻的认识。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就是要坚持人民性;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守初心、担使命要从自己做起,认真通过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
ZXZX2305.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同志以“主题教育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战略安排”为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谈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战略安排,具有深厚的政治意蕴。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守初心、担使命,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明初心、回顾国史党史寻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严守政治纪律固初心。他指出,要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注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赋予党的政治建设以新的内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ZXZX2341.jpg
最后,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作总结讲话,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黄雁玲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和学校发展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真正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的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三是要在理论学习上下足功夫,使之见成效。黄雁玲同志强调:从纵向上看,学校近年来有了明显的发展进步;从横向上看,我们仍处于“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形势下,要有紧迫感。我们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实现学校的发展和个人的幸福生活共同奋斗。